接受,是人生不可或缺的历练

  生活,像季节一样,有温暖也有寒冷,有阳光灿烂的日子,也有风雨霜雪的时候。日子,是酸甜苦辣咸五味的掺杂调和,是喜怒哀乐愁手指的长短不一。人生的路有平坦也有坎坷,有舒心惬意的旅途,也有泥泞痛苦的跋涉;有丰盈显赫的收获,也有痛苦郁闷的失落。现实中,我们应学会平静地接受:接受幸福,接受痛苦;接受成功,接受失败;接受欢呼,接受嘘声;接受热烈,接受孤寂…让接受成为人生不可或缺的历练,让接受成为生命中的一种常态。

  生命的意义或许就是对人生历程的体验,对荣辱得失的醒悟。美国律师接受是聪慧睿智的沉淀,是理性优雅的选择。接受幸福,你品尝到了生命的甘露恬甜;接受痛苦,你的意志在煎熬中得到历练。接受成功,你获取了应有的价值;接受失败,你积累了经验,在下次冲击中便具备了充分的资本。接受是一种勇敢,是一种挑战,是一种考验。学会接受,就是在失败和痛苦面前,不被打趴下而勇敢地挺住;学会接受,就是在成功和幸福面前,不被赞扬和鲜花冲昏了头脑。你也许历尽了坎坷磨难,也许跋涉于凄风苦雨,这都是实实在在生活中的一段插曲,都应放宽心态接受。愤世嫉俗只能使你越来越偏激,最终走向死角;逃避只能使人生黯淡无光,相当于扼杀生命。只有坦然接受,勇于面对,然后总结经验和积蓄力量,在逐渐觉醒和持续更新中努力拼搏,才能获取人生的成功,懂得人生的真谛。

  现状的改变往往是需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和努力,加以慢慢积累才可能实现的。而大多时候短期内是看不到效果的,只能用内心的平静和自我的丰盈,笃定人生,在接受现实中沉淀并成长。接受,靠心胸和气度,靠修养和悟性。往往会受到软弱和怯懦的指责,以及退缩和笨拙的误解。选择接受,是因为接受是智慧,是做人的底线;选择善良,是因为善良是人品,是做人的本性;选择宽容,是因为宽容是美德,是人生的修行;选择忍让,是因为忍一忍风平浪静,让一让海阔天空;选择厚道,是因为厚德载物,慈悲为怀便化解一切矛盾。一颗心的成熟,一个人的作为,都要经过寂寞孤独的磨练,经过平和乐观的洗礼,积蓄力量,等待时机。看开才能豁达,看淡才能愉悦,看轻才能自在,看透才能成熟,看懂才能简单,知足才能幸福,接受才能轻松。

  接受是一种气度,一种风范。清水无忧皆因随性,落叶无憾只因心轻。学会接受,学会适应,才能随遇而安,风来临风,雨来沐雨,淡定从容。善于接受,才能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去留无意,漫随天空云卷云舒。乐于接受,感恩命运赐予的所有,使心身都得到历练和洗礼,就能淬炼心绪的柔度和韧度,丰富内涵的广度和宽度,加大生命的厚度和深度,提升灵魂的高度和精度。

  让接受成为一种习惯,学会了接受,善于接受,那么离更大的成功也就不远了,人生的境界也就提到了一个新的水平。